資深眼醫解析近視雷射最常見兩大問題:不是每個人都適合

  現代人們的生活在不斷的進步、科技也不斷發展,電腦和手機隨之普及,因此,近視的發生率越來越高了,而這嚴重的影響了患者的學習、工作與生活。矯正近視的方式越來越多種,近視雷射的問世也成為人們關切的話題之一。

  關於近視雷射,部分患者可能最擔心出現屈光回退的問題,這個問題實際上可分為兩種情況:

一、在進行近視雷射手術時,會產生痛感嗎?
  做眼睛雷射手術時,只需微量的麻藥,整個過程可能稍微有些感覺,但基本不會有痛感。

  術後眼軸還在不斷地拉長,即眼球前後的距離還在不斷地增長。這種情況醫生無法控制,因為即使不做近視手術,視力的度數每年也是不斷增長的。

二、怎樣避免術後出現的問題?
  術後遵從醫生指示,並按照要求的時間點回診,近視雷射手術出現問題的概率還是非常低的。

  做完眼睛雷射手術以後,角膜又發生了一個繼發性的圓錐角膜,這種情況在現代雷射手術當中發生率極低。因為目前醫生對近視雷射適應症的控管非常嚴格,且有眼內透鏡植入手術來治療超高度的近視眼,所以不存在對超高度近視強行打雷射的情況。

雖然說近視的發生與遺傳因素有很大的關係,但是後天的視覺環境工作性質生活習慣、全身健康營養狀況有很大的影響,因此大家一定要注意視覺健康,要保持充足的睡眠,並且不要熬夜,熬夜容易讓近視度數增加,同時也會讓眼睛累積疲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