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前要補骨?為何要多花一筆錢?牙醫師回答你的問題

牙科植牙物對於替換掉掉的牙齒和讓您享受正常的口腔功能非常有幫助。

使用植牙進行全口重建,您將能夠正常進食,微笑,說話甚至刷牙。但是,這些植牙物不是天然的,有可能會失敗。因此,重要的是在獲得植牙物之前,應了解一些可能會導致牙科植牙物出問題的問題,以及如果植牙物失敗了該怎麼辦。人造牙或牙科植牙物通過牙科手術程序扎在您的頜骨中。理想情況下,這些牙齒在餘生中應該像普通牙齒一樣工作。但是,下頜骨與新牙齒的根部之間的反應至關重要,因為它將決定牙齒是否牢固地固定在頜骨中或保持鬆動。因此,您的牙醫應確保您的下巴足夠堅固以在手術前支撐植牙物。

術後護理

在全口重建手術後的幾週內要非常小心,因為這段時間在很大程度上決定了植牙物是否牢固固定,這一點很重要。例如,至關重要的是您必須遵循醫生的所有指示,例如在手術後立即使用漱口水而不是刷牙。您還應避免磨牙或強力咬咬等習慣,因為這會給種植牙造成壓力,並可能導致種植體衰竭。還建議您避免吸煙和飲酒,因為這會增加鬆開人造牙的可能性。即使手術後得到足夠的護理,牙科植牙物仍可能會失敗。如果即使在手術後的癒合期後您的口腔仍感到疼痛,或者植牙物感到鬆弛,則可能表明植牙物失敗。此外,植牙物可能會比您的下頜感到溫暖或發燙。植牙部位周圍發燙的感覺表示已感染。如果您遇到上述任何症狀,請務必立即諮詢牙醫,以防止嚴重感染和腐爛。

植牙失敗的可能原因

如果您全口重建感到酸痛或如果植牙物在預期的癒合期後很久就開始扭動,則意味著它們沒有牢固地固定在頜骨中。這可能是由用於製造人造牙齒的材料引起的。例如,由瓷製成的牙科植牙物對於某些人可能會成問題,因為它們通常非常堅硬並且吸收衝擊力不是很高。根據牙齒的敏感性和咀嚼的方式,這會導致您在咀嚼時會承受很多痛苦。一旦您遇到任何牙科植牙物故障的症狀而未能尋求醫生的幫助,可能會導致嚴重的感染,併吞噬下頜骨。如果不修復或更換牙科植牙物,顎骨的一部分可能會碎裂。您的醫生可能會選擇添加更多螺釘或使用植骨來固定植牙物周圍的骨骼。或者,可以更換整個單元。但是,只要好好照顧自己的牙齒,就可以確保您的牙齒植牙物能夠長時間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