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醫療器材 氧氣機

該院胸外科近日為一名65歲的男性患者成功施行了單肺移植手術。據悉,氧氣機這是全國腫瘤醫院中首個成功換肺的病例。該院正進行為肺癌患者做肺移植的探索。據該院胸外科戎鐵華教授介紹,氧氣機這名患者因雙肺纖維化導致肺功能進行性破壞,氧氣機需要經常性吸氧。由於氣喘得厲害,病人甚至連話都懶得說了。他轉入中大腫瘤醫 院後,胸外科於上月29日為其施行了左側同種異體肺移植術。手術中,醫生在麻醉科體外循環的支援下,運用先進的器官保存技術,氧氣機在4小時內完成了肺自供體向受體的轉移。6小時的手術過程中,氧氣機病人基本不需輸血。術後,病人轉入重症監護病房,氧氣機沒有出現移植最棘手的急性器官排斥和感染,順利度過了術後5至10天的死亡高峰期,術後1周就不需要氧氣機輔助呼吸。目前,他已經恢復了正常飲食,可以下床活動,預計再過2周就能出院。醫生表示,從該患者目前恢復的情況來看,他長期存活的希望很大。目前,國際上肺移植的5年存活率在60%左右。據該院胸外科龍浩副教授介紹,該科下一步將重點進行肺癌患者進行肺移植的研究。他指出,目前全球該類的成功手術只有9例,病人最長的存活了86個月。對於肺癌患者尤其是早期患者來說,肺移植是最可行的治療手段。

http://www.medtec88.com.tw/product-7.html